Gorjess

初心已逝,童心永存。




敬,我的青春。

죽겠다 (双B)




*背景为Killing me回归前

*两个笨蛋交错未明的心意







「韩彬呐。」那只是一个极其平常的午后,日照将开着空调的隔间曝晒得宛如盛夏,伸手讨要抱抱的金知元笑得像个蠢孩子。

金韩彬叹口气,老实地走近那个张开的怀抱,未置一词。「干什么不说话?嗯?」那好像在讨好的、带点宠溺和催促的语气让他很受不了,可是硬着脾气也想吓吓那人。 "我生气了"这句话从来不需要他说,金知元会自己发现,并用拿手的方式活络气氛,活跃他们之间因"久未联系"而造成的生疏。


「不要板着一张脸,难得有时间相处,不是浪费了吗?」他攀上自己后背的手很温暖,来回轻抚的频率很合宜,是熟悉的角度。

他说的对,这真难得,他难得有空与他消遣,还是用这种轻松的语气。

可是他也知道这份难能可贵的慰抚很快便会烟消云散。

「怎么,腻了那个谁所以回来找我?」他讽刺地说,克制不住嘴角的嘲讽,而金知元抽出手抚上自己的眉角,像要抚平那里的皱纹。

「你说话真难听。」那份深情和那份真挚,竟让人头皮发麻。 「我只喜欢你也只想你过得好。」

过得好?

金韩彬在心里喃喃碎念。

多少个日子里……没有感受到那所谓的"好"了。

躲开那轻柔的触感,埋头进有些汗湿的胸膛,掩盖自己发烫的面颊。

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——许久不见,这家伙说情话的功力倒是进步了啊。







除了回归期,还有团体聚餐的时候,他俩很难得聚在一起。但毕竟是楼上楼下,少不了碰头的机会,这个"难得"指的是过去几年来那种私下的邀约和独有的亲昵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变成了这样,两人默契地避开同一条道,心照不宣的对摆过来的摄像头假笑眼神却没个接触,而摄像机关闭后却因心虚而无法好好对视。私下聚会怕被抓拍,尽管知道自己想太多也疑神疑鬼怀疑有人跟踪。跟谁见都好也不能跟你见——不知何时有了这样的认定。

这是好事坏事没有人知道,他们之间的化学效应一直是团体的看点,成员也乐于见到和乐融融的团体氛围,可他们却有志一同在某个时间点开始拉远距离,不是害怕那越发高涨的CP粉阵仗,也不是怕成员之间的调侃。

果然还是因为心虚吧。

在他们调笑的时候,你不能承认也不能反驳,多么痛苦啊。

生活像是分歧的两个端点,看似毫无交集却也没有矛盾。很好的,像以前一样,还是感觉挺好。

听说金知元最近交了女朋友,不知道真的假的,或许哪天他会问问看东赫。

……听说金知元最近换了女朋友,也不知道真的假的。

微微叹了口气,将疑问写进歌里,然后又将这份感情收束。其实真的,没什么的。





「哥,韩彬哥发来的曲子你听了没?」社长终于又将他们的回归安排进日程,金东赫兴奋地敲开金知元房门,尽管一首首都是韩彬很久之前做好的曲,这次还是得怀着感激之情听完。

这之中,主打曲有别于其他曲风,超然独立于以往风格,显出别样的情感。

「听了听了,不愧是韩彬呢。」金知元略略笑了一下,关闭一个刚才一直在循环播放的音频档。

他不想让任何人看见他偷偷躲在房里听了那歌一遍又一遍的模样。

「歌词也很不错……主打歌是新曲呢?你看了吗?」来人不知为何有些小心翼翼,金知元不耐起来。

那种风格的歌老实说还是第一回见他写,再老实一点说,他内心不爽的是这首歌他竟然从来没听过。

从来没有。

耳闻的再也不是相似的曲调、熟悉的氛围,而是跟内心那个孩子形象截然不同的、印象强烈的重节拍音乐。

尖锐的背景音很适合浓稠低郁的紫暗黑,那倒是他喜欢的颜色。

撇了撇嘴,心里空空落落。

本来,真的是本来……韩彬无论做什么曲子都会最先与他分享,而不是像这样连着他一起群发。

什么时候,私下的小秘密不再存在了呢?

他在哪里丢掉了什么、又拾起了什么?

「真的是吓了一跳,老实说爱过就挺令人震惊了,这首更是……该有多痛呢才写得出来?」金东赫像个没事人一样絮絮叨叨,但其实他不明说他也明白。

——就是想提醒他,该去关心关心他了吧。

可那家伙。

那家伙、像是什么呢?

像是一个定时未爆弹,而他则是引信,轻举妄动和捏紧心思都不合时宜。

金知元眯起本来就小的眼,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——很累,而且麻烦。

每次"见"他,都要强作镇定、装帅摆酷、温柔微笑,明明自己多想发脾气啊。

想问的事情一堆,想解释的更多,可是看到那人的笑颜,瞬间什么都吞了回去。

我什么时候有了女朋友?

事情什么时候变成这样?

之间的隔阂又是从何而起?

千万个无解之疑无疾而终,落入飘荡的空气,转瞬便被翻卷的浪潮吞覆。

舌尖,尝到苦涩的味道。





想质问他你为什么不生气。

想痛骂他,再更加任性一点啊!对我骂混帐然后冲过来揍我啊。

想歇斯底里吼叫,想声泪俱下,又不想把自己弄成悲剧主角。

他怎么也想不通的是,金韩彬为什么不依靠自己,为什么不对自己无理取闹。

为什么像个没事人一样,却写着一首首失恋情歌。

令你哭泣的情事,究竟是我还是另有其人?







「真的?你只喜欢我?」金韩彬稍微镇定了,他抬起头挑高了眉毛,正对着金知元温柔的微笑,努力催促自己冷静,不想去想那嘴唇有多少人吻过。 「你怎么证明?」

他觉得自己现在看起来一定特别帅气,特别威武,还特别不屑来着。

「你想要我怎么证明?」金知元的眼睛倒映着自己,是一个扭曲了的自己,真奇怪,说情话时的金知元眼睛总是睁得特别大,不知道是因为说谎了还是真诚的关系。

金韩彬跟着睁大眼,觉得自己有时甘愿被骗。

骗得牢牢实实,如上金箍一般永世不得顿悟。

于是答案与否……

这个,也不要去想了吧。

「你能怎么证明就怎么证明啰……」话还没讲完便被拦腰抱起,随着大踏步地走动,他知道目的地是那人房间。

真是老套的证明方式——他心中窃笑,可无法否认,有那么一丝丝喜悦那么一丝丝甜蜜那么一丝丝可悲。





关起的房门带起了翻涌的情潮,像是突然被应许了一般,长久压抑的欲望得以释放。这里没有摄影机也没有镜头,没有错处会被放大的疑虑。放肆地互相吞灭着,刹那间真有种要死了的感觉。

要死了,你该死的痕迹存在生活的每一个地方,每一面墙,每一个角落,甚至——在我的身体里。





情潮褪去,是一阵阵后悔莫及。两人份的。

又搞得像命案现场,又搞得可怜兮兮,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还外加一把不明液体,黏附在身体各处,怎么看都缺乏情调。

稍微去回想事发当时……算了吧还是不要用这种谁欠谁的口气了。

一个愿打一个愿挨……不,挨打的一直是两个人才对。

那么,又究竟是欠了谁,才落到这种境地呢?

金知元默默进了浴室,没有关上门或许是他最后仅存的耐心。

金韩彬认为,他们不过是各取所需。

怜悯着自己也怜悯着他,突然觉得一切都那么可笑。

金韩彬啊金韩彬。

——舌尖的话百转来回,嚼烂了他也一定要说。

「金韩彬,我没有喜欢别人。」





「我没有喜欢别人。」突然那家伙又老话重提。

金韩彬疑惑地抬起头,虽然大半身子被遮住,还是能从缝隙窥见那人半裸的肌肤。

最重要的脸却看不到。

这话,他都听过多少回啦?

有时候,却像甘愿被骗一般,他羞于直视那双饱含炽烈情感的眼。

他怕……却连自己害怕也不知道。

他傻,却是无庸置疑的。

「喔。」困惑地回了单词,思索着该不该热情同他调侃好当作一种情趣,可做完后的乏力涌上让他不想迎合任何人。

金知元洗得真久,自己浑身黏腻,还有点躁热——「从来都没有别人,一直只有你。」

「……」他怔了一下。

说"是吗"也不是,说"我很开心"也不对,此时的心情好像没有一个适切的形容词。

要死了要死了,他突然想起自己创作的那首歌,那人唱着自己写的词,却好像跟自己导唱时的原音一样痛苦。然后再想起爱过那首歌。果然这回应该让他自己写词的吗?

怎么会那様、那样痛。

「那为什么……」好不容易动起了干涩的喉咙,说到一半却硬生生停住,他不懂自己想要确认什么,又想得到什么应许。

他们之间,又可以有什么应许。

「你也一样吗?」金知元这回终于出浴室了,一身清爽的他对比自己满是狼狈显得高高在上,他突然就无地自容了。

正如过往一回回眼神黏腻对视时,也像一次次眼神躲闪时,那让他心尖都发颤的负罪感。

——他从没想过,要毁了他的神。

「什么一样不一様。」碎碎念着站了起来,避开那露骨的视线,无视股间奇妙的冰凉感。那感觉不管重来多少回都不会习惯的吧,更何况也没有多少回,将来更不该再有。 「我去洗了。」

「要我帮你吗?」后头传来那人的轻笑,看穿他的狼狈逃离。他可以想像他的表情,他的得心应手。

真是要命……金韩彬暗啐了声,内心天人交战。最终还是老实地自己进了浴室,还严牢且认真地锁起了门。

防狼。





——偶尔,我也是想任性的呢。

所以拜托你再等等、再等等。

在我鼓起勇气重新拾起自己之前……爱着我、等待我。

(END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一样是旧文,但是BE改成了HE👌



评论(2)

热度(10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