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rjess

初心已逝,童心永存。




敬,我的青春。

陷阱 (えぐこた)






是旧文了



*描写单向沉溺的心境

*「」裡多为广播访谈出现过的台词








「你也太喜欢我了吧——」


在一次半夜两点打给前辈后,得到对方一句掺有无奈的笑语。


不知是不是正在酒会,那头声音有些吵杂,西山宏太朗一边想着「啊,真是好听的声音……」一边用惯用语气撒娇:「ぱいせん,生气了?不要生气嘛——」


「ないない,没有生气啦……」


可以想见对方一脸头皮发麻一脸複杂摆手躲闪的模样。


西山宏太朗笑了一下,捏紧手机。


「辈先啊,不要觉得讨厌,也不要不接我电话。」


「ないない——」


「多陪陪我,多跟我说话。」


「はいはい~」


「很寂寞的,最近除了工作就见不到辈先。」


「……前几天不是才见吗?」


「难道厌烦我了?」


「噗……」


江口克制不住的闷笑透过话筒传来,电波隔阂反为这道声音添上磁性。


「你啊,真的是过份喜欢我了……」


像是感到傻眼,带有埋怨的低语咕哝,为苦笑增添宠溺。


——是西山听惯了、爱极了爱不释手的玩意。


明明不值一提,只是多了一些放纵,就让他得寸进尺了呢。


「江口辈先啊……」


遇见喜欢的人的那一天,何时会到来呢?






他知道一切的纵容,都来源江口拓也性格上的温柔。


也知道度量大的那傢伙,不管谁在那个时候出口救援,都会伸出援手。


知道不管是谁,都可以在那个时候住进他家——

更知道,就算不是他,也会跟他同床共枕。


「啊,原来会这样笑啊……」


第一次拥有这样的意识,是在两人感情变好,西山开始捏攒一些细节细数着美好的时候。


他没有想到,那个人的笑颜不是只对自己展露。


更没想到,放肆的畅谈、难以言说的默契,并不只在两人之间流淌。


他不过是同一个公司感情稍微好些的后辈。


甚至到了让对方感到困扰,电话都不愿意接的程度——


是任性、麻烦的后辈。


「陷入恋爱的瞬间?与其说陷入恋爱,不如说是让我深刻感受『啊,这个人一定很受欢迎』的瞬间,那时候,江口拓也桑他……」


在广播节目中畅谈对方的好,一遍遍重複说出心中感动,西山宏太朗有时也会困惑自己的行为。


嚷嚷着当作梗当作笑料,到最后成为声优间争相传播的话题,被大前辈调侃关係、感到愉悦的同时,还有半丝窘迫。


啊,事情好像闹大了……可是,我也没说谎吧?


江口辈先人最好了,一定不会介意的。


就算两人好像绑定一样的关係,也不会认为我碍事吧?


因为,是ぱいせん嘛。


「你跟江口的同居故事就好像声优间的传话游戏一样啊。」


「就算感情再好,做得到共用内裤这种事?还是前后辈的关係呢。」


「いやいやいや,再怎麽说也不可能,前后辈……」


探讨着相差五年的前后辈距离时,更被工作经验的天大差距困扰。


说得是,不管是调侃还是少许不贊同的目光,他心裡都十分清楚,自己是有些踰矩了。


可是、可是……


「重点就是,放任这种处境的源头,处在无法被问罪的位置……」


——难道不是吗?


要不是江口拓也嚷嚷着奇怪、彆扭,却还是一一接受他所有耍赖撒娇,笑着满足所有要求,他也不会变本加厉的得寸进尺。


他绝对、绝对——不是这段关係唯一的推动者。


他们之间有着的,是绝对相互的信赖关係。




听前辈在访谈节目提到与自己的同居时光,西山宏太朗心裡是舒心的。


就算心裡认定两人不是自作多情的单箭头,也会产生自我怀疑的低迷情绪,而这之中,江口拓也偶尔爆发的迷言砲无一不让他身心舒畅。


还有一些隐密的暗爽。


「是理想的关係——很舒服、很愉悦,度过了一段非常好的时间。」


「因为曾经一起同住过——觉得这傢伙完全没问题。成为家人的话,完全没问题。」


「如果能够成为弟弟——应该不赖吧?」


但他笑着笑着嘴角就有些垮下。弟弟——他要的可不是这种啊。


是想要比兄弟更亲近一点的。可以成为家人,不能作为起始,而要是结果。


想要在成为真正的家人前——先度过恋人的时光。


他想要,与江口拓也成为恋人。


对方也有这样的想法吗?


「你啊,好麻烦……」


男女结合尚且横着一道沟,他又要怎麽突破性别限制到那个人跟前?


身子都光过、坦诚相对过,也没见对方哪时心动过。


难道,就真的不可能?


「他完全不肯陪我,好震惊啊。」


「那是因为你太麻烦了。」


被同期的梅原吐槽,任由对方调侃顺便刷点cp好感度的时候,西山宏太朗打从心底苦恼了。


他难不成、是真的很麻烦吗?


一直都被对方纵容、默许,其中的界线渐渐难以拿捏,像是睡不着时想有个人陪,像是昂贵的电器想对方买给自己,像是旅程途中靠在对方肩头寻求依偎——


那个人,真的对谁说过一声「不」吗?


对自己说的一百句「好」,又有哪次是因为对象的独特性呢?


全因江口拓也太过温柔,不,是超越温柔了,自己就亦步亦趋跟随——不是太过愚昧吗?


这样的日子,也迟早会有个尽头——


「真的到了令人担忧的程度。」


「想着对我这麽好,真的适当吗……」


「太过帅气了,太过温柔了,简直难以置信。」


可这样的你,却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刻,来到我身边——


太恶质了。


在我因为租约乌龙感到困扰之时,主动提起无偿帮助。


在我酒醉晚回家时,细腻盛上一杯水,悄悄放置床头,给予一般前辈不会有的关心——


在早上起不来时,轻声呼唤,为我带早餐。


详细教导我一件件应该注意的事项,以前辈的身分指点不长进的后辈……


太恶劣了。


江口拓也前辈。


「在那样的时刻,来到那样的我身边,这样的你……」


又要怎麽、不感到动心呢?


一切都是、陷阱一般的命运啊。






(END)

评论

热度(8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